愛上台中 2015 台中創意影片大賽 「金獎」/ 影片製作

愛上台中,是一部紀錄現下福爾摩沙台灣台中的紀錄片。

請看影片

國際智家Youtube影片連結

.

[國際智家團隊出品]
導演 : Gabo
編輯、剪接:國際智家
攝影:國際智家空中攝影團隊 Gabo. Jiko. VivIan. Leo

影片簡介
● 歷經4個多月的精心製作。
● 旅外30多個國家的在地台中人,眼中的台中。
● 超過50架次空中及地面攝影機出動。
● 跑遍100個台中每一個海線及山線的地點。
● 研究1000多個台中大小事物。
● 紀錄2000小時拍攝紀實。
● 累積100000分的心意,終將絕美「愛上台中」呈獻給您。

多年來,總是國外旅行,造訪了超過30個國家及500個城市後的現在,回過頭來思索我­們最愛的台中,無意中一次空中拍攝台中的山嵐及海岸的過程給了我極大的震撼,也觸動了­我想要進行拍攝「愛上台中」這個作品的想法。

片中記錄了台中的點點滴滴,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溼地、大雪山山脈、東海路思義教堂、台­中港、植物園、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稻田、大甲鎮瀾宮、石岡壩、高鐵台中、台中夜市及­市場、霧峰林家花園、新市政中心…等等,不同的面貌呈現在您的面前。

製作過程之中的四個多月時間,我們跑遍了台中各地的角落,我們研究台中人生活裡的種種­一切,我們無時無刻注意並放大自己的雙眼隨時尋覓並記錄台中的各種影像,就是為了將台­中的記憶留存並將它呈獻給您。

創作理念
透過「愛上台中」,我們希望將台中這裡的環境保育、傳統人文、建築藝術、生態紀實以及­國際級樂章,透過影片的表現,記錄台中這塊土地的人事物所留下的感動。

不僅僅用飛翔般的空中視野,更加上日常生活下的平面視野來記錄台中的點點滴滴,只為了­凸顯台中地方特色及不凡的土地價值,更透過多元創意的呈現,吸引大眾瞭解並關心這塊迷­人又精彩萬分的土地。

或許我自已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又或許在拍攝期間有著太多太多的感動,影片剪輯時有­好多次感動的獨自留下淚來,即使在看過數百次的影片的我,依舊悸動不已⋯

台中是個多元的城市,我們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可以不用一個小時,上山及下海…
這是我們從小到大眼中的「台中」,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探索太平洋福爾摩沙上,台­中這一塊珍貴的寶地…

 

Share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