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台商江宅 / 現代原木/住宅空間設計

在杭州的台商夫婦,曾在歐洲留學,對詩意棲居與慢生活有獨特期望。挑戰來自於特殊的公寓戶型,擁有超過4公尺的原始層高,微拱形的窗洞結構成為私宅計畫的亮點。我們重新整理了線面體和空間的關係,避免了原始限制,建構了一種理性的邏輯。

首先,透過對結構柱與頂面的柔化,我們消除了原始狹長空間的枯燥感,同時隱藏了設備、管線、梁體、牆垛等;其次,透過降低使用介面與設置閣樓,增加了公共區域的視覺層次與互動性。最後,柚木與磨石的巧妙運用,營造了空間的紀念感與時光的寧靜感。

我們充分尊重業主的「簡約生活方式」與「自由精神世界」的需求,消解傳統起居、餐廚與臥室的關係。在設計中,我們強調空間不需明確的風格,而是注重現代主義的自由非對稱、極簡主義的極度減法,以及侘寂所強調的「貧物質、富精神」。

有我而消弭,無我而豐裕。我們追求物我兩相統一,彼此獨立又共生的最佳狀態。理性梳理空間秩序,再賦予浪漫詩意。無論遵循或重構,都源自於對生活本質與人的原始尊重。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9vE4n7wAI0I

Share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